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赴天子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天子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他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基层实际,紧扣发展大局,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共同谋划安吉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参加。

  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天子湖镇乡村振兴、膨润土行业整治……与会的8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阐明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陈永华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一同探讨解决之策。

  陈永华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说,大家的交流发言着眼全局站位高、立足基层接地气、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客观真实,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会后,县人大办、相关部门和天子湖镇要加强梳理,规范交办程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陈永华指出,这两年来,全县各级人大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天子湖镇作为安吉的“北大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人大代表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在高铁新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方面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汇聚民心,合力书写发展新篇章。

  陈永华强调,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履行好职责权力,推动和保证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一线”意识,倾听基层呼声,反映基层诉求,为美丽事业发展提供科学真实的“一手资料”。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实践中总结好经验,提炼好做法;健全人大工作机制和议事程序,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持良好学风,认真学习、增强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和议政水平。

  陈永华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的新抓手,也是畅通社情民意反映的新通道。要提升建设标准,利用平台让代表高效履职出实效,在听取民意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见成效。要加快运转效率,将进站联络与全县人大工作开展相结合,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有效提高工作效能。要强化纽带联系,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当好政策解读的宣讲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助推赶超的运动员,更好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