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黄金周来临,县内旅企打响旅游安全“保卫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这几天,中南百草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世豪亲自带队,对景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在植物世界、动物世界和运动世界三大区块,每到一处,崔世豪都要仔细查看有无安全隐患及卫生死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区块负责人,即查即改。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景区除了要丰富游玩业态之外,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崔世豪说,今年一改常规检查方式,通过内部查、邀请县级部门专家培训、企业管理人员带队查等多种方式,力争做到景区安全“无死角”,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放心、舒心的游玩环境。

  近期,Hello Kitty乐园也对安全管理工作格外用心。据景区有关负责人王赫曦介绍,最近组织了一场摩天轮应急演练,重点演习设备突然停电如何处理、安全救护怎么做、快速疏导游客等环节;同时,景区安保人员也开展了消防演练,配备了水袋、灭火器、喷火轮等一批新设备。“每天开园前1个小时和闭园后1个小时,我们会对所有设备进行空转检测,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王赫曦说。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是旅游的一个小高峰,为让游客在安吉能够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假期,节假日来临之前,各大景区、酒店、农家乐等旅企都会不断完善自身安全设备,提高安全系数。“今年,除了旅企自查,我们也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对旅企存在的安全隐患展开普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确保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县旅委质监所所长雷涨说。

  据雷涨介绍,第三方机构大普查早在今年夏季旅游高峰期已完成。从总体看,旅企在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制度完善、安全培训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十一”黄金周临近,该委又组织人员分成4个小组,对之前普查后的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时间共2周,将持续至9月30日,从目前抽查情况看,情况较好。”他说,一旦发现有新问题出现,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届时再进行复查。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次的大普查,督促不少旅企主动提升安全工作。比如,县内某酒店在节前已更换好设施设备,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大竹海景区对外围摊贩进行整改,营造了有序的交通环境,景区将以全新面貌迎接“十一”黄金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