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国庆长假临近。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县领导赵怀君、何承明参加。

  天振竹木开发有限公司车间内,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细节决定成败”的标语贴在显眼位置。沈铭权一边查看生产情况,一边检查安全措施落实事项,并从工人操作规范化、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他叮嘱企业要高度注重细节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抓在平时、落在实处。

  泵房控制柜是否到位?喷淋头有没有重新安装?消控设备多久维护一次?在督查转椅市场消防隐患整治情况时,沈铭权详细询问整改推进进度。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排出清单、明确任务、限时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全力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同时,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在浙北大厦(浙北大酒店),沈铭权走进商超和酒店,询问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台账、交接记录、值班制度等内容,细致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日常巡查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市民购得安心、吃得放心。

  本次检查还启动了临时应急演练,检查企业及公安等单位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沈铭权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应急宣传教育、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提升事故预警响应能力、应急协同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应对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