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公交站点停用浪费公共资源 相关部门今后将逐步改成公共停车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县城祥云花园是一个10多年的老小区,小区内原本停车位就少,随着车辆增多,连小区外沿街路上的公共停车位也变得一位难求。可以说,停车难已经成了小区业主最头疼的问题。然而,一些小区居民和沿街店主发现,在小区门口的两个公交车站点,长时间不见有公交车前来停靠。他们认为,一边私家车缺少停车位,一边公交车站点却处于空闲状态,严重浪费了公共资源。

  事情真如小区居民所说的那样吗?记者也在第一时间来到祥云花园了解情况。

  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了那两个公交车站点,虽然没有看到公交车站牌,但是路面上清晰划着标示线。记者特意在路边耐心等待了30分钟,却始终没有看到有任何一辆公交车进站或者停靠。

  公交车位却没有公交车停靠,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电话咨询了县运管局副局长张岚。张岚告诉记者,在城东公交站还没有启用之前,那时分别有107路和108路两条公交线路经过祥云花园。2016年新车站启用,加上城东公交站启用之后,他们对城市公交线路进行了一些调整。原先经过祥云花园的107路和108路公交车不再进站,但对小区居民的出行影响并不大。“北面在安高这里有一条115路的公交线经过,然后在南面安吉大道祥溪花园附近,有102路公交,还有递孝同城的公交,都可以坐的。”

  至于小区居民期望的,停运的站点能否改成他用这个主张,张岚也给出了答案。“既然这条线路现在没有公交车经过了,也就是说这个公交车站台可以去掉,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而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的工作人员石磊表示,考虑到老百姓的出行和停车问题,接下去,他们也会积极地与运管局和相关单位对接,逐步消除已经停用的公交车标示线,并划上停车泊位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