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浙江话剧团新作《天真之笔》来我县巡演

《天真之笔》演出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最近,名为《天真之笔》的话剧演出走进章村镇河垓村文化礼堂,让当地村民津津乐道。“这场话剧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就是高雅艺术,演员队伍质量高、表演精彩,看后感觉很新奇。”村民们这样评价。

  除了河垓村,杭垓镇磻溪村和灵峰街道霞泉村也同样迎来了《天真之笔》。据介绍,话剧《天真之笔》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属于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一大新作。该话剧以叙述体风格,对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伟大作家郁达夫的一生进行了全景式再现,通过独特的视角、舞台特有的表现功能,探寻其复杂的、矛盾的心理世界,以及复杂的情感与人格。

  “话剧是一门接近生活、贴近观众的艺术,这次我们来安吉巡演,主要集中在农村文化礼堂,共有5场演出,接下来还将走进梅溪镇荆湾村、溪龙乡溪龙村,这也是话剧团首次走进村一级演出。”据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斌介绍,乡村剧场设施有限,比如道具车无法靠近舞台,舞台没有横直栏、灯光等硬件设施,但在县级有关部门及各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剧团人员最终还是克服了困难,让演出顺利进行。“通过前三场的表现看,都比较成功,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和关注。”余斌说。

  为了不错过此次机会,孝丰人吴磊特意赶到杭垓磻溪观看演出。“我十七、八岁时就看过郁达夫的《沉沦》,自己也十分喜爱话剧。”吴磊说,演员满腔热情、认真敬业的态度以及话剧深刻的意义打动了他,让他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希望今后有更多话剧演出来安吉,让更多百姓欣赏到高质量的表演。

  “邀请浙江话剧团走进乡村,是我们的首次尝试。”县文广新局文艺科科长高宇霞介绍,这也是县文化部门积极践行“两山”理念的体现,通过引进高雅艺术,逐渐提高百姓对各类艺术形式的鉴赏能力,让安吉文化也能勇立潮头。“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引进符合百姓口味的不同的文艺作品,最终要把优秀的文化带到百姓身边,提高全民文化自信。”她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