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县警方捣毁一特大减肥药制假窝点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杜烨)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部分“胖子”选择药物减肥,殊不知吃下的可能是“毒药“”,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近日,历经两个多月的努力,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处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药的窝点,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有毒减肥药。

  6月份警方接到举报有人销售假冒减肥药

  今年6月中旬,某电商平台向湖州公安举报,称安吉县廖某某疑似销售假冒减肥药。

  县公安局接到指令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廖某某和男友潘某某经常在晚上去一家快递公司寄送和收取快递。

  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廖某某从去年8月份开始,在没有任何证照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等平台低价进购大量减肥药,然后在网上招聘下家代理,再高价卖给代理商或消费者。

  7月9日晚上,廖某某、潘某某又到快递公司取货,正在周边布控的民警成功将两人抓获,并在潘某某的车上缴获5种规格的减肥药共计2059粒。

  经鉴定,这些减肥药均无任何相关批准文号,且含有高剂量的有毒有害成分“西布曲明”。

  那么,廖某某的进货上家是谁呢?警方根据快递投送路径以及侦破的信息顺藤摸瓜寻找,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药案逐渐浮出水面。

  艰难侦查锁定窝点千里追抓有惊无险

  “廖某某的上家做事十分隐蔽,也非常狡猾,不管是交易的微信、支付宝或者银行账户,还是手机号码,都是用他人的信息注册的。”办案民警说,仅仅确定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他们就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

  经过缜密的侦查,对关联信息“抽丝剥茧”,侦查人员终于发现了位于千里之外湖北省天门市的窝点,以方某、聂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专门制售有毒、有害减肥药。

  随后,警方立即赶往天门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很快找到制售假药的窝点和嫌犯的具体落脚点。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主犯方某将制售工具和减肥药均安放在自己所住的某小区的高层住宅内。左右邻居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方某竟然在家里制造假药。

  每隔一段时间,另一名嫌犯聂某会开着面包车到方某家取货。

  “多次观察后,我们发现货物只从方某这边出去,不见进来,我们判断,方某家就是生产减肥药的地方。”办案民警说。

  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警方决定在聂某取货时进行集中收网,确保人赃俱获。

  抓捕当天出了点意外,犯罪嫌疑人聂某家与方某家本来只有15分钟的车程,但聂某足足开了30分钟,这只狡猾的“狐狸”一直在街上绕圈子,警惕性非常高,开开停停,时不时地观察周边情况。当然,警方跟踪得更有技巧,聂某丝毫没有发现,她一直被“猎人”盯着。

  当天下午5点半,聂某到方某家地下室进行交易,由于场地空旷,办案民警无法靠近,只能远距离盯着,没料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短短十几秒钟就完成了交易。聂某拿到货后,迅速驾车离开。

  “当时我们两路人同时行动,一路人先将方某拿下,另一路人追抓聂某。”办案民警说。

  很快,聂某发现了有车追赶,她慌不择路,在城乡结合部的小路上,即使有人群和电瓶车过马路,她也丝毫不减速,一路狂飙。民警果断包抄拦截,将聂某车辆逼停,并从车上缴获大量有毒减肥药。

  1粒减肥药成本5分钱高价销往10多个省市

  方某交代,如今很多女性为想要身材苗条好看,选择吃减肥药,这让其看到了商机,便开始铤而走险。

  经查,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方某以湖北省天门市自己的住处为生产加工窝点,从市场上购买大量空心胶囊、西布曲明、玉米粉等原料,加工成颜色各异的减肥实心胶囊。然后采用微信、淘宝网及线下销售等方式售卖,整个销售网络遍布湖北、浙江、安徽、江苏、山东、广东等10多个省市,涉案总金额达400余万元。

  方某交代,其生产1粒减肥胶囊成本仅5分钱,卖出去2至3元不等,购买包装盒进行包装之后,价格又可以翻一番。面对如此暴利,他虽然也担心出事,但是一直收不住手。

  此外,方某的众多下线明明知道这些减肥药没有任何批准文号,也清楚“不正规、有问题”,但他们同样在利益的驱使下,昧着良心,铤而走险。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