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体长1.2米 重达170斤 市民种出“冬瓜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冬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的冬瓜也就二十多斤到四五十斤大;但最近,家住县城穆王小区的张阿姨致电新闻热线,称自己种出了一个170斤重的“冬瓜王”。

  “快点来看这个大冬瓜,我们自己种的,昨天刚摘回来。我都60多岁的人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冬瓜。”才走到张阿姨的家门口,她就迫不及待地向记者介绍起来,“这个冬瓜有170斤呢!我们早上五个人才把它抬到秤上称的。”

  说着,张阿姨还找来了一个正常大小的冬瓜,放在“大家伙”的边上,这一对比,相差可不止一点点。记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尺子进行了测量,体长达1.2米,围度也有1.25米。

  张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种蔬菜有20多年了,也算是经验丰富;这次的冬瓜是她借了人家的地种的,种子是在菜市场随便买的,撒下一把,长出了两根藤。“没怎么施肥,就放了点油饼,这两根藤上各自长了一个冬瓜,都很大。至于原因,我估计一个是油饼,另一个是因为那块田是生田,从来没种过蔬菜,所以土壤比较肥沃。”

  “有好多邻居都跑来看,说是没见过这么大的冬瓜,还有的用手机拍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里,都觉得稀奇。”张阿姨话音未落,就有一位邻居拿出了手机,展示自己的朋友圈:“这是我早上发的,很多人评论,点赞的就更多了,还有人跟我要冬瓜吃呢!”

  不过,在感到惊喜的同时,张阿姨也有些顾虑,担心这个冬瓜能不能吃,又担心它好不好吃。随后,记者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对方表示,张阿姨的顾虑没有必要,只要切开后冬瓜没有坏,都是可以吃的。

  “专家说能吃,那我就放心了。这个冬瓜我不打算卖掉的,我准备切开之后给邻居们分一分,大家都尝尝,估计整个小区的邻居都能分到。”张阿姨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