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外地老人流落安吉 人像对比助其返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俞晓)最近,天荒坪镇五鹤村来了一名迷路的外地老人,天荒坪派出所协警、五鹤村家园卫士戴建军和同事想尽办法,帮助其顺利返家。

  近日的早上,戴建军上完夜班回到家,原本想休息,但看到村民围着一个神情有些呆滞的陌生老人议论纷纷,出于职业本能,他立即上前询问:“老伯,你到我们村来干什么?找亲戚吗?”

  老人不回答,也不抬头,神情似乎有些紧张。戴建军询问附近村民有谁认识老人,但无人认识。戴建军指指肚子问老人:“老伯,你吃过饭没有?饿不饿?”

  老人点了点头,戴建军随即到附近小店买了面包给老人吃。看着老人狼吞虎咽地吃着面包,戴建军想,这个老人应该是外地来的,可能迷路了。由于语言上无法沟通,老人又不会写字,身上也没有手机和相关证件,戴建军便把老人带回天荒坪派出所,并将老人的照片发到天荒坪家园卫士钉钉群中,发动大家寻找老人的家属,结果,同样没有人认识老人。

  随后,戴建军又发动更多人员辨认老人,希望早点送其回家;然而,忙了一上午仍一无所获。但他仍未放弃,继续想方设法寻找与老人有关的线索。到了中午,派出所民警买来盒饭给老人吃。中午休息时,指挥中心民警史震海建议通过人像对比试试看,或许能查出老人的身份和住址。

  戴建军立即拍了一张老人清晰的照片发至钉钉群中。没过多久,史震海就将老人的身份信息和住址查询了出来,原来老人名叫汪某某,家住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前山村。

  信息明了后,天荒坪派出所民警吴磊立即联系了黄湖派出所,并通过黄湖派出所与前山村村委取得了联系,得知汪老伯因患有精神疾病,一个人经常到处乱走,这次出走已有两三天了,其家人都很着急,在村子周边找寻过多次,也到派出所报过警。

  为了让汪老伯尽早回家,省得他家人担心,吴磊和戴建军驾驶警车护送汪老伯回家。

  “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的工作这么认真负责。”当吴磊和戴建军将汪老伯安全送回前山村时,汪老伯的家人非常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