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上吴村种植50亩中草药浙贝母 佐力百草保底收购——村企合作谋振兴

工人在种植浙贝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蒙蒙细雨中,工人拿着特制的齿状耙,在平整好的农田里“梳”出道道浅沟,其余工人随即将一个个外观如马铃薯般的浙贝母种子放到沟里,然后覆盖上土层,中草药浙贝母的种植就这样完成了。

  9月21日,在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鄣吴镇上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村企合作共建中草药种植基地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就一起来到中草药基地里,共同探讨浙贝母的种植技术。

  “上吴村天然环境好,出产的中药材品质也肯定好。”佐力百草常务副总余波说,前期公司已经到上吴村考察过多次,对这里的土质也进行了检测,是生产中药材的好地方。此次双方合作共建了50亩,如果效益好,明年还会在这里开展更多品种、更大面积的中草药种植。

  据了解,中草药的市场价格波动非常大,而为了保障上吴村种植的效益,为乡村振兴出力,佐力百草对上吴村这50亩中草药除了提供种子、种植技术等支持,还采取了保底价格收购的方案,确保村里有收获。

  “预计明年5月收获时,村集体能够增收10多万元。”上吴村党总支书记朱有云说,佐力百草将会按照每公斤最低63元的价格收购,这一价格高于当前58元/公斤的价格。而一亩浙贝母可以收获220公斤干货,50亩产出近70万元,除掉人工等成本,纯利润还有10多万元。

  “今年试种积累经验,明年效益好的话就扩大面积。”朱有云说,上吴村是我县重点扶持村结对帮扶工作的帮扶对象之一,通过村企合作共建中草药基地,村里有信心完成任务。而接下来村里还将采取其他方式搞活乡村经营,实现乡村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