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运会柔道比赛在我县落幕

柔道比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9月23日,第十六届省运会柔道比赛在我县落幕。165名运动员在龙山体育中心共决出22金22银44铜。其中,安吉籍运动员王江丰斩获一枚金牌,我县参赛运动员总共获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

  柔道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省运会安吉承办的5项比赛已圆满结束。从7月初开赛的皮划赛艇比赛到举重比赛,再到8月份中旬的乒乓球赛,再到近日接连举办的公路自行车赛及柔道比赛,历时2个多月,安吉举全县之力,在公安等20个部门以及灵峰街道、孝丰镇2个街道的努力下,安全、精彩、圆满地完成了5项赛事的举办。

  “总的来说,我们达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县体育局局长章安民说,“办赛精彩”源自于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及带队教练员的评价与反馈,源自于比赛过程中环环相扣的精细化安排。“参赛出彩”则源自于赛场上不断传来的喜讯。据了解,截至发稿前,安吉籍运动员已经在省运会比赛中斩获了18块金牌,大大超出预期。

  回望过去2个多月的办赛历程,县体育局副局长周忠林深有感触。“这两个多月以来,历经过高温酷暑,也抵挡过台风暴雨,工作人员几乎没有周末。皮划赛艇比赛时,凌晨四五点就出发前往比赛现场,举重比赛时又经常忙到深夜,凌晨才能回家。”周忠林说,过程中,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宣传信息组、竞赛场地组、接待保障组、场地器材组、安保交通组等多个小组分工细致,紧密配合,确保了比赛的有序推进。

  皮划赛艇比赛时,由于赋石皮划艇基地位置较为偏远信号不佳,通过沟通协调,通信运营商使用移动信号发送车保障了现场通信;公路自行车比赛中,由于环灵峰自行车赛道房产项目较多,封道压力大,街道工作人员一户一户上门解释说明情况,并沿途设置了6000米的铁马,每天数百名公安和志愿者维持秩序,保障了比赛安全;皮划赛艇、公路自行车赛两场室外比赛时,都曾面临着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尤其是公路自行车赛中,比赛后半段,工作人员集体淋着大雨,坚守岗位直到比赛结束。

  工作人员的保障,让运动员们在青山绿水中尽享安吉秀美风光。“在安吉比赛,感觉心情特别舒畅。”采访中,皮划赛艇运动员张靖康曾说,优质的水域条件让他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他表示,今后有机会,他愿再次来安吉,畅游绿水青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