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绿书签”护苗行动深入推进

紫梅小学“绿书签”发放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开学后,天荒坪小学的部分学生书本里夹着一个新书签,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这些书签是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和县图书馆赠送的‘绿书签’,在前段时间的‘图书馆之夜’活动上领回来的,共500份左右。”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击侵权盗版及有害出版物,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阅读习惯,每年4月,我县通过开展“绿书签”护苗行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扫黄打非”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今年,我们通过‘嫁接’活动的形式,向各学校发放‘绿书签’。”据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半年的“图书馆之夜”活动上,共向天荒坪小学、中学发放了1000份“绿书签”;另外,在梅溪镇紫梅小学举办的“与书香相伴,和文明同行”读书日系列活动上,也向学生们分发了“绿书签”,还有县城一些小学里,也有“绿书签”的身影。

  该负责人表示,在梅溪镇,一些受表彰的优秀读书家庭和读书少年也拿到了“绿书签”,小书签还“走”进了优秀农家书屋,上舍村、路西村的文化礼堂内,主要服务于文化礼堂举办的春泥活动和老年读书活动等。

  “今年全县共发放了1万份‘绿书签’,还有相关海报50份。”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也将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正规出版物相关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