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庆祝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两山热土·浙里丰收”——我县庆祝2018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余村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市县领导钱三雄、陈浩、施根宝、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熊义勤参加。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和46万安吉人民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

  沈铭权说,十多年来,安吉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十多年的探索实践,安吉农村更美了,农业更强了,农民更富了。在这个值得隆重庆祝的节日里,安吉安排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展示“三农”工作成果,不断营造重农、崇农、强农、富民的浓厚氛围。安吉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安吉人民每时每刻都洋溢着丰收的笑容,享受着丰收的成果。

  史济锡说,安吉余村作为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是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安吉余村庆祝活动充分彰显了“两山”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成果,为全省各地农民庆丰收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史济锡表示,丰收节里庆丰收,全省人民尤其是广大农民群众,心中无不洋溢着喜悦和幸福,无不感念带领我们取得历史性发展成就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无不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爱戴总书记。我们要以这次庆祝活动为动力,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创造性,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为全省全面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余村庆祝活动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庆祝活动的六大分会场之一、浙江庆祝活动的主会场。本次活动以“两山热土·浙里丰收”为主题,包含“农民百姓话丰收”、“农业产业展丰收”、“农民群众颂丰收”、“城乡居民享丰收”等内容。省举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全省各地农民代表等在余村现场参加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