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为对口合作县抚松送上帮扶大礼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从安吉回到抚松,抚松县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浩江就忙了起来,他要抓紧对接,准备安吉企业来抚松的各项事宜。“9月25日大家就要来了,我要带他们尽可能多地了解抚松,给抚松带来一些改变。”把安吉的企业家引到抚松,是陈浩江这段时间促成的最大的事。

  陈浩江的另一个身份是我县工商联挂职副主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及浙江省与吉林省《对口合作框架协议》要求,我县与抚松县开展对口合作。今年8月,在抚松县与安吉县委组织部安排下,陈浩江成为首批抚松派至安吉挂职的干部之一,在县工商联工作的短短40多天,他对安吉的情况有了充分了解。“我们这里的理念、资源,恰恰是抚松需要的。”县工商联副主席周敏林说,这段时间县工商联干部与陈浩江几乎无话不谈,双方绞尽脑汁想要把安吉合适的企业引到抚松去,支持抚松产业发展。

  抚松缺什么,企业的领域就涉及什么。“陈浩江代表抚松提出需求,我们根据安吉实际提供企业资源,两两合作,把领域选得十分精准。”周敏林说。首批参与的企业有牧业、酒业、旅游、电子信息等。得知了这一消息,安吉企业家也干劲十足。称兴酒业考虑利用抚松特产人参,酿造人参酒;永安旅游计划开通安吉到抚松的旅游线路,为当地带来人气;灵猫有数更打算把在安吉已经发展较为成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落地抚松,一来将政府职能整合进互联网平台,实现群众办事网上解决,二来吸引更多市民使用互联网信贷,释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热情。

  先进的理念更是抚松需要的。陈浩江表示,产业能带动一时的发展,先进的理念能带动更长远的发展,在安吉就能学到很多先进理念。以酿造人参酒为例,抚松本地也有人参酒,但却是以人参泡酒,多为高度酒。这就面临推广上的难题,安吉当地的酒业企业能够以破碎的方式来酿酒,不仅效率更高,而且主打低度、绿色健康,这样的理念就非常适合人参酒推广。此外,县工商联还向陈浩江展示了安商回归、完善商会组织等做法,都得到对方的认可。

  就在前不久的县工商联常委会上,县工商联为陈浩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现场向企业推介抚松,他当时就加了好几个企业家的微信。“他们大多是新生代企业家,领域是电子商务、绿色食品等,以后会时常保持联系。”来安吉40多天,安吉“两山”理念转化的经验被陈浩江悉数吸收。“抚松也有绿水青山,缺的是如何做好转化的文章,陈浩江这趟回去,可以说是把‘两山’带回了家。”周敏林表示。未来一年的挂职中,陈浩江与安吉的故事还将继续上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