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生态博物馆举办迎中秋系列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飒飒)近日,一场“大地文章”安吉县地质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暨第三届县观赏石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也正式拉开了县生态博物馆“花好月正圆”迎中秋活动序幕。

  据县生态博物馆馆长黄卫琴介绍,中秋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承载,是文化传承的桥梁,通过举办迎中秋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与服务功能,让更多“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

  “这次迎中秋活动除了观赏石展之外,还将推出‘花好月正圆’中秋诗歌朗诵会、‘照见美好——安吉馆藏铜镜赏析’文化沙龙、古琴音乐会等三大活动,时间从9月18日持续至9月23日。”黄卫琴说,诗歌朗诵会将组织县文物局系统干部参加,旨在让传统节日得以回归;文化沙龙则是为了让安吉人及一些新安吉人深入了解安吉铜镜文化;而古琴音乐会是通过较为活泼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吉优秀传统文化。

  黄卫琴坦言,迎中秋活动也是该馆首次举办,突破了传统的展览模式,集“看、品、尝、听”等多种形式体验于一体,十分接地气,有助于拉近百姓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通过活动的举办,我们最终希望增强安吉人对传统节日的情感,提升大家的文化自信,达到传承中华文化、传播安吉文明的目的。”她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