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章村镇:唱响丰收的喜悦

章村镇郎村村畲民庆祝丰收节活动现场。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金秋谷满仓,丰收遍地香。昨天,章村镇在郎村村举行首届“农民丰收节”,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当地畲民自编自演的舞蹈九龙传说、木鼓舞掀起人们庆祝丰收的热潮,台上舞得欢快,台下喝彩阵阵,一张张笑脸和活动现场写有“丰收”字样的剪纸作品相得益彰。

  为丰收喝彩,为劳动点赞。接下来的农事体验赛事活动,更是点燃了人们的热情。瞧,有丰收稻谷接力比赛、锯毛竹比赛、独轮车运输赛,还有旱地插秧和全民拔河赛。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丰收稻谷接力赛了,比赛规则是选手单肩挑着装满稻谷的箩筐进行接力,身着民族服装的选手们看上去都是劳动的好手,谁也不甘落后,步子一个比一个迈得快,里三层外三层围观的村民们忍不住大喊“加油加油!”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章村人的生活离不开竹子。这不,锯毛竹比赛也成功夺走了一大拨观众。只见一个三脚架架起一根长长的毛竹,选手们一只脚紧紧踩在毛竹上,双手将钢锯对准毛竹,听得裁判一声“开始”,无数个竹筒应声落地,现场叫好声不断……

  丰收的喜悦弥漫在这个“浙北最美山区小镇”,当天共有上千名村民和游客共同欢庆丰收。香榧、灵芝粉、板栗、野生猕猴桃等当地特产,为人们送上了金秋的丰收盛宴。

  “我们希望丰收不仅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促进乡村振兴。”章村镇党委委员郭俊杰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