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实验小学学生褚心仪患病五年,终于完成心脏移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褚心仪,是县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由于患扩张型心肌病,饱受病痛折磨。前段时间,她终于完成了心脏移植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在治病期间,她得到了不少社会上好心人士的帮助。

  近日,实验小学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全校师生为褚心仪捐出了8万多元善款,并派代表送到了褚心仪的家中。

  “谢谢,谢谢你们!”收下大家的爱心款后,褚心仪的爸爸褚忠潮为学校送上了一面早就准备好的锦旗。“师生心连心,患难见真情”十个字,真切表达了一家人对学校的谢意。

  褚忠潮告诉记者,褚心仪从2013年12月查出扩张型心肌病开始,家人们就陪着她奔波于各大医院。长期吃药、反复住院、等待心源,花费将近50万元,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早已负债累累。但褚心仪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直到今年7月底,他们终于幸运地等到了合适的心源,“真的要感谢那位素未谋面的捐献者和他的家人,是他们的大爱给了褚心仪第二次生命。”说到这,褚心仪的妈妈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不过,在全家人欢呼雀跃之余,30万元的手术费用又使他们发了愁。前期的治疗,已经向不少亲戚朋友借了钱,如今,怕是难以借到这30万元的巨款了。

  “没办法,我又硬着头皮去借了一遍,但还是远远不够。”无奈之下,褚忠潮在微信上发起了轻松筹。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孩子的班主任看到后,立即发动了全校老师以及学校的学生家长进行了转发,于是,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得知了此事,或捐款或转发,竟然真的筹到了32万元善款,“我真的要谢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在大家的爱心下,我女儿才能进行这次手术,是大家帮助她度过了这个难关。”

  幸运的是,手术十分成功,褚心仪的身体也未出现排异现象,不过,她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来进行控制。“前几年要吃的药多一点,一餐十多种药,价钱也高,一个月就要1万多元的药费,一年就要十几万元,几年后药费会减少。”

  在得知褚心仪的病情后,学校就一直关注着她的情况,在她手术后,便举行了这次捐款活动,暂时缓解了这家人的困境。

  “想对大家说句谢谢,我会赶快养好身体,尽快回到学校,好好学习。”褚心仪戴着口罩,稚嫩的脸上是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

  “从查出这个病到现在,五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得到了亲戚朋友、学校以及社会上不少好心人的帮助,这份恩情,我们会铭记于心,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褚忠潮说,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家会带着大家的爱心和祝福继续努力。

  对于这个坚强的小女孩,大家怀着同样的祝福与期待,希望她早日康复,早日回归校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