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观奇景 赏奇石 “大地文章”观赏石展将持续到10月28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9月18日上午,由县国土资源局、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物局(博物馆)、县观赏石协会承办的“大地文章——安吉县地质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暨第三届县观赏石展”在安吉生态博物馆开展。

  地质资源是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遗产。目前,安吉县范围内已发现地质剖面、矿物与矿床、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和环境地质遗迹景观等5大类10类15亚类51处地质遗迹点,矿产资源42种,矿产地158处。同时,安吉县发现了一批具有独特和观赏价值的石种。

  此次共展出了140多件观赏石,它们形态不一,鬼斧神工。县奇石协会副会长任雄武介绍说,这次展览内容比较丰富,石源和石种五彩缤纷,希望通过这个奇石展,使老百姓感受到石文化的魅力。

  除了这些观赏石,展厅里还展示了40多种形状、颜色各异的矿石,千姿百态的造型,姹紫嫣红的色彩,变换无穷的花纹,这些大自然赋予的天然艺术品,让人叹为观止。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科科长韩朝阳说,这次的展览分地质环境背景、地质遗迹、矿产资源、生态保护、艺术观赏石五个篇章进行介绍,旨在希望市民珍惜资源、爱护资源、合理利用矿产资源。

  据了解,此次石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28号,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