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及市委关于学习推广溪龙乡黄杜村党建工作经验要求。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学习推广黄杜村党建工作经验,以党建促发展带民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是我们肩负的新使命,要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全力书写让全县人民满意的乡村振兴精彩答卷。县领导赵德清、杨新初、吕立、陈旭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递铺街道鹤鹿溪村、梅溪镇马村、天子湖镇南店村、鄣吴镇上吴村、杭垓镇桐杭村、孝丰镇赤坞村、报福镇汤口村、天荒坪镇五鹤村、昌硕街道双一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等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发展带民富,推动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这一主题,作工作交流。

  沈铭权指出, 10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思路清晰、目标坚定,精神状态好,交流发言突出了基层党建这一引领,抓牢了乡村经营这一根本,体现了创新务实这一举措,展示了发展抓党建、党建领航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我县涌现出了一批全国知名的乡村,要学习他们强化党建引领、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举措、坚定奋进步伐,努力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绝不辜负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沈铭权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是抓党建促发展带民富的关键所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有公心、有血性、有创意。公道说话、公正办事,把干事创业、村强民富作为人生追求,带班子、抓队伍、聚民心,做好接班人的培养;勇于破旧立新,以魄力和担当推进项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强化正确的政绩观,敢于破除思维定势,以新思维、新手段、新机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汇聚各方面力量,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班子建设,强化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和村民代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推动组织生活、阵地建设、责任落实的再规范,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建强基层堡垒。要注重多方并举,统筹推进,切实强化各类资源的统筹能力,积极用好政策资源、人才资源和文脉资源等,真正实现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