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白茶深加工产品前景宽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各式各样的包装,美轮美奂的设计,让消费者目不暇接,在县城百汇大酒店一楼的龙王山月饼销售区内,随着中秋将至,来往的游客都要在这里转一转,买上一两盒。

  “今年生产了2万多盒安吉白茶月饼,基本卖完了。”龙王山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逸说,每盒月饼的单价从88元至300多元不等,公司从7月份开始生产销售,由于前两年已经积累下口碑,所以卖得很快。

  据了解,龙王山茶月饼中80%通过经销商销售,剩余部分则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推广活动销售。“主要是把安吉白茶的经销渠道再次利用起来了。”赵文逸说,通过生产茶月饼,不仅让公司的茶叶有了深加工的途径,而且也让经销商在中秋佳节有了更加应景的产品销售。

  在宋茗白茶有限公司,今年生产的3万多盒茶月饼也已基本销售完毕,每盒茶月饼的价格在140多元至400多元不等。据公司负责人卓超介绍,其中95%的月饼都是通过经销商渠道销售,剩余部分则是作为发放给员工的中秋礼品被周边企业等购买了。

  “茶月饼是近年来安吉白茶深加工比较成功的产品。”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赖建红说,从2012年开始,我县就开始探索安吉白茶深加工产品,涌现了安吉白茶含片、茶面膜、茶酥饼等各类以安吉白茶为原料的食品,茶月饼是茶企广泛接受的一个产品,除了宋茗、龙王山外,溪龙仙子、语茉等茶企也在开展茶月饼的生产销售,形势都比较良好。

  然而,茶月饼也有其局限性。赖建红说,茶月饼保存时间不长,安吉白茶深加工产品作为今年安吉白茶二产加工的一大方向,应该探索茶烘焙食品等易储存产品。“目前这类技术已经成熟了。”赖建红说,接下来等科技创业园竣工后,将引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的中试车间,届时,各个茶企都可以委托该车间加工茶食品进行销售,将原本的经销网络利用起来,为安吉白茶深加工探索更多出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