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杭垓镇:让青少年在呵护中健康成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前不久的军训中,杭垓镇中学的学生们上了特殊的一课,镇司法所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一直以国防教育为主的课程,有了新的变化。带来这个变化的,正是镇里刚成立不久的预防青少年犯罪心理活动室。

  在乡镇(街道)成立专门的活动室,我县尚属首次。杭垓司法所所长李民欢介绍,针对杭垓镇留守儿童多的特点,学校、共青团、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其实都有不同的方式,来关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不过这么多力量,没有得到很好的整合,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总有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感觉。”李民欢表示,他曾接触过一些青少年,就是因为缺乏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产生了厌学情绪,未来的发展让人担忧。因此成立预防青少年犯罪心理活动室,就是要把各方的力量整合起来,让青少年的心理在呵护中健康成长。

  杭垓镇中学相关负责人说,学校里有心理辅导室,但是都由教师兼职,如果有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再好不过。活动室将与学校直接建立联系,精准、专业地辅导青少年心理健康。“目前我们成立了微信群,以班级为单位有小群,学校为单位有大群。”李民欢说,平时能够通过微信群与学校交流,而学校也会推荐需要帮助的学生到活动室来。届时,具有资质的心理辅导师将对学生展开辅导。活动室远离学校,不会给学生造成心理负担,而且装饰较为卡通,轻松的氛围能够缓解学生的叛逆情绪。

  既然是整合各项资源的平台,活动室也将常态化开展活动。除了提供心理辅导,活动室将结合特定节点,定期开展专家讲座进校园、法律直通车、一对一帮教、社会实践等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