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天荒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天荒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县委全会精神,并与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他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汇聚民心,凝聚智慧和力量,合力推动安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参加。

  天荒坪镇观光农业发展、大溪村美丽乡村经营、农村普法和法律援助的重要性、镇幼儿教育事业发展……与会的8位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已见。沈铭权边听边记,不时详询有关情况,与大家一同探讨解决之策。

  沈铭权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说,大家的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客观真实,还立足天荒坪和安吉实际,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县镇两级人大要加强梳理,规范交办程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每项意见建议都能得到认真办理,实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沈铭权强调,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自觉扛起“两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紧扣“两聚一美”发展,始终站在全局高度,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增强“一线”意识,在一线参与工作、监督工作、推动工作,在推动“两聚一美”建设上再立新功。要强化依法履职,推动和保证县委重大决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始终以民生福祉为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认真履职尽责上积极作为。

  沈铭权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搭建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继续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示范作用,不断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按照目标定位,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完善代表参与机制,让各级代表更好地督政议政;强化履职作用发挥,充分激发各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陆为民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平台。要积极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建设,打造能力提升的学习之家、汇集民意的桥梁纽带、议政监督的履职平台、联系群众的民生窗口,让代表真正零距离走进群众,切实有效督促部门解决群众的诉求和问题,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