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龙游:“七彩部落”火热开建 村民喜迎未来之家

  浙江在线-龙游新闻网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美霞)世界上有不少彩色的村子,比如墨西哥充满艺术气息的瓜纳华托;威尼斯里舟船往来的小镇布拉诺;智利好色之城瓦尔帕莱索……而不久之后,在龙游的西边也即将诞生一个具有中国韵味的“七彩部落”——詹家镇浦山村泉井垄自然村。

  自半个月前开始,泉井垄自然村处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9月15日,作为立面改造样板房的50号小洋楼刚粉刷完毕,70岁的户主张柳昌就迫不及待地拍了照片,发微信给在南京上大学的大孙子“先睹为快”。“等到整个村都改造好了,我一定要老家的兄弟来这玩几天。”昨日早上,提及未来家园,张柳昌眼里满是期待。

  张柳昌的老家在柯城区航埠镇,四十余年前来到泉井垄。在他印象里,当时的村子又偏又小,没什么特点。他想不到的是,通了道路,建了花海,再加上农房整治、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推进,如今泉井垄成了一块风水宝地。张柳昌说,作为村民代表和见证村庄发展的见证人,能做的就是支持村“两委”工作,因此他带头搞卫生、拆围墙,还主动帮忙做农户思想工作。“七彩部落”开建后,张柳昌位于村庄中心的三层小洋楼就“站”出来尝“第一口螃蟹”,成了两幢改造样板房的其中一幢。“呶,你看,草绿、黄色、橙色,再搭配点白色,是不是也很好看?”这些天,他们家的小洋楼成了“明星”,时不时迎来参观的村民。

  “真正动起来,村里做工作也容易些了。”浦山村党支部委员蓝发金介绍,两个月左右,村里按照计划就拆除“四必拆”建筑2000多平方米,仅围墙就拆了40余处。从数字上看,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事实上不少村民对当时他们许下的承诺———拆了是为了建得更好,还是将信将疑的。直到8月下旬施工队进村,村民们才算放心,从心底支持并配合工作。尤其张柳昌等人两幢样板房的“示范效应”很明显,比如村里的雷某,起初也是带头拆了附房,但墙体立面改造他却无法接受,原来当年建楼房时,他花了数万元粉刷墙体,觉得再粉刷的话不仅花的钱打了水漂,而且花花绿绿也不美观。所幸,后来经村干部做思想工作,他自己又看了样板房,点头答应了,“现在像这样真心配合的村民还有很多呢。”蓝发金说。

  据了解,目前泉井垄“七彩部落”已全面开建,全村62幢房子都将集体进行墙体立面改造,并配上统一的瓦片,除此外还包括基础设施如步行道、文化长廊、停车场的增建;景观节点泉井垄的修复以及大面积七彩树木的移栽种植等。预计到12月底,“七彩部落”可成雏形。

编辑:王华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