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大竹园村“农房试点”房屋抽签现场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昨天上午,在灵峰街道大竹园村村委,村民们个个都满脸笑容,心情愉悦。“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新房!”村民朱百松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打电话向妻子汇报抽签结果,“房子抽到了中间位置,刚好是我们喜欢的地方……”其他村民也很满意这种抽签安置方式,“房子都很好,自己抽的结果,肯定没有异议。”

  灵峰街道大竹园村作为省级农房设计落地示范区,包含61幢房屋、11个户型,即将安置进42户村民。两年前,作为省级农房试点项目,大竹园村将部分老房子统一拆迁,在村东面的这片区域进行统一规划设计。

  放眼望去如今的大竹园村,61幢新农房白墙黑瓦,依山傍水,古色古香。在前期充分听取各安置户的意见后,灵峰街道办事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现场抽签选房的模式,并且邀请县公证处、街道纪委、灵峰派出所相关干警、征迁办全体人员、大竹园村全体两委干部等参与监督。

  “我们一定会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声音。”灵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喻锦程说,他们多次征求村民意见,走访、沟通,开大型会议2次,征求意见会议8次以上。村民陈宇红一家有“故地”情结,想选在原来老房的位置,不参与抽签,在与街道办事处协商后,街道办事处给出答复:只要其他户主同意即可。于是陈宇红联系其他10户小户型户主,上门签字,现场确认,最后也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今天只是一个起点、一个样板,我们不仅要打造管理的样板,还要打造经营的样板。”喻锦程说,在装修经营上,制定了专门的规约,完全按照城市化管理,如不能安防盗窗、不能养狗等,预计在明年五月份之前,所有入住户都要完成装修。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将组织42户入住的农户进行座谈,对下一步的经营发展进行沟通,同时根据老百姓的意愿进行引导,开展经营,在乐居的同时,还能产生经济效益,真正达到幸福、美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