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马路就是“办公室” 文明创建“我们”在路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一名综合执法队员一天的工作,从几点开始?早上4点半,昌硕执法所队员余承玉就出发了,他负责递铺中心农贸市场外围的管理。占道经营、游商、广告、卫生,一样不能落下,前段时间检查患了病,他可是带病上阵,兜里时刻备着药,不时要给自己打两针。余承玉的生活,就是所有综合执法队员的写照,这段时间,县综合执法局举全局之力投入文明创建,城区各主要道路,每天都有200多人奋战着。

  马路就是队员们的“办公室”。纠正违停,纠正占道,取缔游商,捡垃圾,撕违规张贴……队员们不做什么特别的事情,而是反复做着同样的事,说同样的话。这样一待,就是一整天,就连中午的休息时间也省去了,队员们匆匆扒完饭就马上投入到岗位上。现在,队员们之间流行起了一种“攀比”,比谁的微信步数多。“大家一天下来看看微信步数,平均有2万多步,多的有4万!”开发区执法所队员朱梦莹说。

  没有了时间的概念,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以上。每天早上6点,200多名执法队员在生态博物馆前集结,分赴各自的战场,直到晚上8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但文明创建却没有停歇,值通宵班的队员接过了接力棒。最多的一天,昌硕执法所王文杰、梅爱旭、史洪瑞三名队员一个晚上处理了15个举报案件,“基本处理一个要半小时,刚处理完又来一个,一整晚都没休息。”可是第二天下午,值通宵班的队员就又投入工作了。队员们如此,执法所的所长、副所长们更是如此,在值完通宵班后,连半天都不休了。昌硕执法所所长周建伟的妻子怀孕8个月了,他也只是利用中午的时间抽空回家看看。

  每个人,都成了“铁人”。带病上阵成了常有的事,白天,刚入职的女同事因身体不适,双手捂着肚子还在坚持巡查;因为离食堂远,有的队员干脆就在路边吃起了快餐,但大家乐在其中;还有队员手上因纠正违停的非机动车而磨出了水泡,腿上撞出了淤青;更不用说那一只只磨出水泡的脚底,红肿发脓的脚背。

  “队员们付出了很多,但没人有怨言,大家只想说,文明创建,我们在路上;守护一座城的文明,所有市民也该在路上。”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