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港航局积极处理梅湖线沉船事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王建坤)9月16日下午,梅湖线航道柴台埠航段下游300米处发生船舶沉没事件。港航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在事故区域设置浮标警示,同时发送短信,提醒来往船只注意。目前,该航段船只通行正常。

  当日下午1点30分左右,船主陈先生拨打“12395”电话求助。他称,因船尾漏水,自己的船舶在梅湖线航道柴台埠航段下游沉没。船员顺利逃生,但船舶满载货物,希望帮助打捞。

  这是近十年来,我县发生的第一起船舶沉没事件。县港航局高度重视,吴山渡海事所所长蔡斌等人随即前往处理。在确认事故发生位置等后,他及时安排了警示浮标设置等事宜,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在进一步了解后,大家得知,该船舶为重型普通货船,长41.5米,宽7.7米,深2.95米,载货量为557吨。当时船上满载鹅卵石,沿梅湖线航道往梅溪方向前行。“我在前面开,开着开着,船就下沉了。”陈先生回忆说,自己和船员一发现有水进入机舱,就赶紧抢险,但无济于事。短短十分钟,船舶就沉没,大家只能坐救生艇逃生。

  考虑沉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县港航局立即联系了本地专业打捞队伍。但因船舶体积大,同时满载货物,并且这一区域水深,水下情况复杂。对方考量后认为,自身不具备打捞能力,建议联系更加专业化队伍开展打捞。

  在县港航局协调下,陈先生目前已经和市级专业公司进行对接,相应的打捞计划正在抓紧制定。县港航局副局长马怡国介绍说,港航部门也在对沉船原因开展调查。届时将作为教育案例,举一反三,督促船舶做好安全检查。他也提醒,来往船只要加强瞭望,禁止追越、齐头并进,以防触碰沉船,确保航行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