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杭垓镇大坑村栗农的一天——挥洒汗水 收获喜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飒飒 全媒体记者 张卉)9月,是板栗成熟的季节。杭垓镇大坑村的栗农们一天的忙碌,从早上5点开始——打、采、运、选、筛……他们流着辛劳汗水的同时,丰收的喜悦也全写在了脸上。

  在板栗山上,板栗种植户们或拿着竹竿打板栗,或围在树下捡板栗。杆起栗落,板栗争先恐后顺着山坡滚下,被农户拾起装入围兜。

  剥去带刺的外壳,取出板栗果实,一股脑儿倒入麻袋……看着成熟的果实将袋子慢慢填满,种植户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采摘完成后,成袋的板栗被运下山来,种植户们还要精挑细选,筛除坏果,挑选出质量好的果实。过了筛选这一关,板栗还需“洗洗澡”。从山上采摘下来的板栗,中间混杂着树叶和泥土,农户们把板栗铺在地上,再用筛子筛干净。看着板栗在筛子里摇来晃去,农户们的眼中也充满希望,仿佛在说,“这批板栗还不错,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板栗“洗完澡”,农户们依旧不能闲着,大家分工合作,有人制作包装,有人将板栗装箱,扬起的板栗被农户精准地倒入箱子里,等待着商贩上门收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