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举行乡镇(街道)兼挂职团委副书记公开竞聘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我从事金融工作近10年,深知金融服务对乡村振兴的作用,如果我当选,我要尽力搭建一座桥梁,为街道带来更多金融资源、政策。”湖州银行安吉支行业务发展部负责人祁阳的演讲富有激情。9月14日下午,在县政府8楼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聘会正在举行,包括祁阳在内,来自社会各个层面的13位竞聘者,正在竞选递铺街道、昌硕街道、梅溪镇、山川乡的5个兼挂职团委副书记岗位。

  基层团组织离青年最近,却常常面临无人员办事、缺资源办事的困境。人从哪里来?资源怎么来?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今年7月,团县委革新团干部选拔方式,以递铺街道、昌硕街道、梅溪镇、山川乡为试点,向社会公开推出5个兼挂职团委副书记岗位,希望这批自带项目、资源的团干部,能够打造服务型团组织,让共青团真正走进青年。

  “公开选将”代替了“闭门点将”。13位竞聘者,既有银行职员,也有社区干部,还有个体经营户。“我们打破了年龄、职级、身份等的限制,只要符合条件,都能参与。”团县委副书记许进京介绍,最终竞聘成功的,一定是自带优质项目的。

  项目,成为用人标尺。竞聘会实际成为了竞聘者自带项目的大比拼,项目越有前景,越能吸引众人的关注与好评。程佳燕是彩色蚂蚁创意培训基地的创办者,她表示竞聘成功后,将利用彩色蚂蚁项目激发学生的创意,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并跟踪学生培养,致力于让学生学以致用。乐享人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蔡永平不甘示弱,他说,竞聘成功后,会结合当前在做的居家养老、暖巢行动、萤火虫计划、公益小天使等,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社会服务活动中,助力解决社会治理问题。这些自带优质项目的竞聘者“征服”了现场评委,获得了高分。

  “竞聘这种形式是一种创新,不过,用项目选人代替以岗位选人,推出项目领办制,则是更大的创新。”许进京说,竞聘兼挂职副书记人选须领办一个服务项目,领办项目可以是基础团务、青少年权益维护、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志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5类中的一个,也可以是结合乡镇(街道)实际后的本人自带项目。“我们希望通过项目化手段,让基层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身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有效存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