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智慧水务平台工单流转系统试运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近日下午2时12分,国源水务梅溪片区抢修人员朱卫平的手机“智慧水务”APP提醒和短信同时响起。5分23秒后,他和队友已经赶到爆管问题发生地梅溪镇石龙安置区开展抢修。从接到报修到完成抢修,全程仅用1个小时,效率较过去提高20%以上。这得益于国源水务智慧水务平台工单流转系统的运行。

  随着我县“城乡共饮一碗水”工程推进,更多区域逐步被纳入到供水服务区域。保障群众供排水安全、提升服务水平,成为国源水务当前思考的重点。一般情况下,一旦遇到报修情况,客服会按照责任区域,将工单转到二级平台,再由二级平台通知相关抢修人员上门服务。这样一来,特别是对偏远区域而言,“效率不够高”的问题更为明显。

  国源水务相关负责人徐何杰介绍,智慧水务平台工单流转系统整合了原报修抢修流程,为抢修人员与群众架起了“直通车”:在迅速确认爆管位置、报修群众联系方式等信息后,客服就直接派单到抢修人员手机APP上。这种单向性操作,实现了抢修作业的规范化、精确化、自动化,进一步提高抢修效率以及工作质量。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及时接单,还会有手机短信同步提醒。

  “以前口头接单,抢修地点常常不精准,跑错地方是常事。有了这个系统后,通过GPS定位,我们就能准确地找到抢修地点,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反应时间。”朱卫平补充说,按照要求,现在抢修还必须上传开工照和完工照,才能提交工单申请核销。另一方面,热线中心则可以通过平台实时跟踪工单,查看进度,对群众进行回访并记录到工单上。“这样一来,上级监管部门和用户就可以实现全程跟踪,督促我们更好地提供服务。”他笑着解释。

  现在,国源水务智慧水务平台工单流转系统已经在梅溪、天子湖片区试运行,并将逐步推广,提升全县水务服务效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