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街道小城镇整治擂响“攻坚战”

三官村小城镇整治施工现场

  这段时间晚上,在递铺街道三官村,仍见“灯火通明、机声隆隆”的场景。村庄内部道路改造、文化广场、周瑜路等工程均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村庄内部道路改造涉及十几条,文化广场刚开工不久,属于村里的地标性建筑,而周瑜路是三国文化街的一条重要道路。”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晚上加班干,也是为了早日见效。

  三官村如此积极的背后,源于递铺街道的一场小城镇整治“攻坚战”。近日,街道对今年的三官、康山和塘浦3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点提出了“奋战80天”的目标任务,要求3个村通过2个多月的努力,争取在11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提出这样的目标,也有我们自身原因。”据街道副主任朱江介绍,受前期特殊因素影响,导致街道小城镇整治工作整体推进不快,且存在全域整治范围不够全、对标对表差距较大等问题,为此,街道自加压力,决定在3个村擂响一场整治“攻坚战”。

  “我们提出‘四干’要求,晴天抢着干、雨天巧干、白天大干、晚上加班干,并要求各村困难问题要快速破解、工程建设要强势推进、全域整治要同步推进,由街道党委书记带队,前往3个村实地踏看,召开现场推进会,为各村加油鼓劲。”他说。

  一场“攻坚战”打响,也让康山村干劲十足。据悉,该村小城镇整治共涉及14个工程,目前“中心村最美小区提升”工程已完工,除了背街小巷整治之外,特色街改造、农贸市场改造、市民广场建设及入口节点景观等其他工程全部进场施工。“为了加快进度,我们也聘请了村里的老干部、老党员进行督工,确保工期的同时,也要保证工程质量。”康山村党委书记鲁健民说。而塘浦社区目前老街市政景观、建筑立面改造以及彩色广场工程均在有序推进中。

  朱江坦言,目前街道小城镇整治工作也受阻于交叉施工多和五线下地,对此,街道主动与县供电部门对接,力争在本月底让杆线下地;同时,街道还为每个项目排定倒计时,每半个月在3个村分别召开推进会,一线解决政策处理问题及交叉施工问题,要求监理旁站、业主代表每天到现场督工。“11月底全面完成整治之后,我们也会留出一段时间开展扫尾工作,对工程查漏补缺,争取让小城镇整治顺利通过验收。”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