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不文明停车将拖车 城区“三小车”管理动真格

  晚上7点,县综合执法局天子湖执法所队员李雅婷出门了,她和几名同事一起,来到了县城区参与执法。“第二天上午还要早起,有一起的吗?”发了一条朋友圈后,她的身影就消失在夜色中。与她一样,这两天,昌硕执法所几乎空无一人,所里100多名执法队员一直在外面跑。“局里从各执法所抽调了100多人,加起来200号人出动,就为了‘三小车’(摩托车、自行车、电瓶车)整治。”这也意味着,一场“三小车”整治攻坚战悄然打响。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对私家车进行管理,要求文明行驶、文明停车,也要对“三小车”进行管理。一直以来,部分“三小车”在城区大街小巷随意乱窜,随意停放,成了城区交通的“漏网之鱼”。即使部门管理,也因为数量多、处罚力度受限,常常不能形成威慑。作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县综合执法局举全局之力,下决心要改变这种乱象。

  整治行动从9月初就已开始,前期以宣传为主。“我们先是对各种乱停的‘三小车’张贴了告知单,告诫市民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昌硕执法所队员高丽芳介绍,持续数天后,队员们又展开了拉网式宣传,对城区主干道旁的沿街商铺发放了宣传单。因为不文明停车的人群中,这部分商家占了大头。“不过效果不理想,毕竟不带有强制性。”

  “先礼后兵”,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综合执法局于9月13日启动了拖车行动。综合执法局以胜利路与天荒坪北路两条主干道为分界,将城区划分为四个区块。每天,四个组不断巡查,形成覆盖城区的网络。一旦发现市民“三小车”没有停在规定区域,就判定为不规范停车,此时队员会联系车主,对车主进行教育;如果联系不到车主,队员将直接联系拖车组,将车辆拖至县“三化办”附近暂时停放。截至9月13日下午,共计已拖走130多辆车。

  目前,综合执法局对前来取车的车主以教育为主,尚未涉及处罚。该局表示,采用拖车的手段目的在于告诫市民文明停车,今后不排除行政处罚的可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