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队赴山川乡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赴山川乡,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他强调,作为全国首个乡域4A级景区,山川乡环境资源优势明显,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彰显浪漫气质,做强美丽经济。

  沈铭权走访调研了位于山川乡的抽水蓄能电站选址,旅游环线、灵溪山景区、云上草原景区项目推进情况,还前往旅游集散中心,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智慧旅游平台演示、综合文化站建设等情况。

  全长6.1公里的旅游环线改变了山川乡道路树枝状分布状态,把沿线村庄、旅游和自然资源串点成线。灵溪山景区总投资逾两亿元,围绕禅修文化,以潭、瀑、岩、植物和野生动物等自然资源为亮点。云上草原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将建设华东地区最大的户外滑雪场,以及高山草原、悬空栈道等景点设施,打造差异化旅游内容。

  在认真踏看项目现场,并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后,沈铭权指出,要统筹处理好开发和保护的关系,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与设计,科学合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要以一流的理念,全力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切实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整体提升,加快形成旅游产业发展的规模效应。

  山川小城镇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本年度首批省级样板。走入盛家堂小城镇及背街小巷,墙绘、花境,随处可见新意,细节彰显浪漫。沈铭权指出,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结合“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等,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联动营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突出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环境利用,让这方绿水青山成为创业热土,吸引更多创客入驻和年轻人回乡创业。

  沈铭权强调,山川乡要找准定位,从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自身发展,探索能够发挥本地优势的发展道路。把握大势、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主题活动的开展,统筹推进乡村经营、乡土文化复兴、乡村治理升级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帮扶和指导,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