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队调研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调研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敢担当、勇作为,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大力度、多举措、聚合力,积极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前往灵芝西路、天荒坪中路等路段,查看宣传氛围、道板破损、盲道被占、缘石坡不规范等细节问题,还走入临街网吧、九州大地影院、老竹业城等处,分别查看了上网者身份信息登记、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落实情况。沈铭权叮嘱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以点滴小事、细节之美彰显文明。乡镇(街道)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找问题、找差距,抓细节、抓落实,努力把测评体系要求的每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彩。

  每天工作多长时间?道路环境、通行秩序等有没有提升?调研过程中,遇到环卫工人、交警、综合执法队员等,沈铭权都上前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当听到环卫工人发动商家做好“门前三包”时,他高兴地说,“这个方法好,既管好了各自门前的卫生,也发动了大家参与创建。”

  在调研中,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增强全县人民的向心力、凝聚力,推动安吉高质量发展。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获得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创建氛围。要“软硬兼施“,不断完善城市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要标本兼治,坚持事上改、理上改、心上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沈铭权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长久有效的坚持。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构建起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文明创建工作局面,把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提升,忙在平时、紧在平时,做好日常工作,尤其要注重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要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以“绣花”的功夫,精准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