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20年,味还是那么正!郭水林的月饼“情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旦张卉)铁杵磨成针的故事,童叟皆知,在老梅溪人郭水林的家中,就有这么一个物件,让人看到了现实版的寓言。

  这是一把特殊的铁铲,铲子的前端并不与铲柄垂直,而是呈一个斜角。这个斜角,并不是刻意为之,而是一个贯穿20余年的美食故事。

  这把“工龄”20多年的铲子,是郭水林用来制作豆沙的专属工具,做豆沙不仅是个体力活,更要用到巧劲,在梅溪管城食品厂,有部分传统工序可以用机器代替,可这做豆沙的工艺,却一直保持着最传统的做法,甚至从不假他人之手。

  豆沙,是制作月饼的重要原料。中秋将至,月饼成了郭水林经营的管城食品厂的主打产品。现在还不是最忙的时候,但每天也有数千只月饼送出,最忙的时节,一天甚至要送出近两万只月饼,这对于小规模的食品厂来说,并不是个轻松的活。

  除了铁铲,两把笔秤看起来也有些年头,每只月饼的皮和馅都要过秤,8钱,这是月饼皮的重量。每天,秤砣和秤杆都要在支架上进行无数次的较量,用刻度的精确带来熟悉的味道。日复一日,为这个家庭带来财富的同时,也留下了每一个与这份味道结缘者的乡情与思念。目前食品厂80%的顾客都是回头客,产品不仅销往安吉各处,还远销湖南等地,可谓“酒香不怕巷子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