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开展现场观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9月5日至7日,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昨天,到会嘉宾开展现场观摩活动,调研和了解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养护、营运和道路助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全国各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委)相关负责人,市县领导杨六顺、陈永华、赵德清、何承明参加。

  天荒坪镇余村村因路而富、因路而美,穿村而过的乡道山石线全长3.7公里,经过2次改造提升,绿植掩映、道畅路洁;安吉公路文化馆位于双溪口村关上自然村,是全省唯一一座公路桥梁综合文化馆,集中展示了我县交通事业发展的历史和文化;递铺街道鲁家村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用6年时间从一个“脏乱差”的小山村,发展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因地制宜打造了18个家庭现代农场。

  一路走,一路看,与会嘉宾认为,安吉紧紧围绕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实现了农村公路增量提质,有力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改变了镇村环境面貌,优化了城乡人居环境。同时,注重交通文化挖掘和传承,积极探索“四好农村路”+产业、+旅游等模式,充分发挥道路优化提升带来的综合效应,真正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为产业转型路、惠民致富路、绿色发展路。

  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的每条穿村公路和村间小道都落实监管责任人,全体村民积极投身公路管理;灵峰街道目莲坞自然村把农村公路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形成了“大家路、大家管”的良好风气;上墅乡交通运输服务站集农养站、客运站、公路驿站于一体,改善了当地群众出行条件,解决了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等问题。

  与会嘉宾表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安吉始终聚焦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夯实了群众基础。希望安吉充分发挥作为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典型带头作用,提炼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更多地区树立建设样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