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53次常委会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9月1日,县委召开第5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小微企业园提升和“低散乱”整治工作分别是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激励和倒逼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两者相互统一、相互促进。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加快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提升,以及“低散乱”整治,有效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强化各级各单位责任意识,及时掌握和解决村级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回头看等工作,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要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深入实施“美丽党建”强基行动,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有计划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注重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以及全面落实从严要求,强化对干部的监督。加快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稳步推进平台乡镇人才孵化器建设,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

  在听取上墅乡、灵峰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两个乡镇抓发展的思路清晰、成效明显、氛围浓厚。接下来,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以“‘长三角最美大公园’核心区块”自我要求,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绿水青山的核心优势,不断提升美丽环境指数、做强美丽经济品质,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对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八个问题,结合实际、落实举措,重点抓好经济工作,统筹抓好民生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推进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2个70%的招商要求,用好各类载体和平台,不断浓厚“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氛围。盯牢重点,主动谋划和深入对接大项目,主动攻坚重大产业项目。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持续完善重点项目联推机制。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坚持把督查推进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运用13130督查机制,倒逼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交通部“四好农村路”全国现场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在过程中强化沟通、形成合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办好大会,充分展示安吉美丽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工作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关于我县贯彻落实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汇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