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健康安吉推进工作会举行

  昨天上午,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健康安吉推进工作会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和健康安吉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奋力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新成效。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沈铭权指出,这些年来,我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逐步打开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三生融合”局面。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好、创富渠道更宽、健康保障更实。

  沈铭权强调,要站到事关人类社会永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保护环境和全民健康的关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抓环境、护健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标对表找准现实差距,加快补齐短板。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沈铭权强调,要扎实开展治违、治气、治水、治土治废等工作,主攻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的“三大结构”调整,切实抓好法规制度的刚性实施,贯彻落实好市“九项铁规”,坚定不移推进系统治理、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制度约束,坚决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要全力提升健康服务,大力发展健康产业,聚力倡导健康生活,纵深推进健康安吉建设。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历练过硬队伍,强化监督问责,以实在行动、变化和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传达了《湖州市环境从严执法九项铁规》,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健康安吉建设工作。示范区、杭垓镇以及环保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