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潜心磨砺 墨香馨远——农民书画家程建兵小记

  人物名片

  程建兵,1972年出生于天子湖镇南北湖村,自学书画多年,现为湖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县美术家协会会员、红叶书画会副会长。

  程建兵受大哥影响,从小学开始就喜欢写写画画。大哥的作品成了他学习的范本,大哥用过的颜真卿、柳公权的字帖、《芥子园画谱》等都成了他的启蒙老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临习不止。因家庭条件有限,高中还没毕业,他就到鄣吴镇的制扇厂打工,开始画扇面,期间得到了陈凡、王能定先生的指导,书画水平有了飞速提升。后来又到江苏省无锡市纸厂绘制了八年的手工画墙纸,打下了扎实的工笔画基础。

  程建兵的小楷工整秀丽,行草潇洒,工笔画精细。近年来,他的书画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县展览并获奖,并入选十多部获奖作品集。(乡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