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67个集中推进日活动暨“防违治违”工作推进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欧阳 江汇 子静)昨天,我县开展第67个集中推进日活动暨“防违治违”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沈铭权、陆为民、叶海珍、杨新初分别率队,赴一线督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吴佩勋、杨建新、侯献荣一行先后前往递铺街道康山村1600平方米存量违建拆除、孝源街道皈山场村三协木板厂共5000平方米存量违建拆除等现场,进行督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递铺、昌硕、孝源以及国土、住建(规划)、城投等街道、部门进行了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沈铭权对各单位前期防违治违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我县在推进该项工作过程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成效进一步凸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目标要求,我县防违治违形势依然严峻,思想重视程度有待提高,跟踪监管力度还需强化。

  沈铭权强调,做好拆违治违工作,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是对广大群众期盼美好生活的积极回应。要围绕“无违建县”考核复评目标,结合“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等,加强城乡规划、土地管理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引导和教育群众参与防违治违工作。要摸清“疑似点位”底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一户一档”建档工作。要强化防违治违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统筹推进,拆改结合,做活拆后利用文章。

  沈铭权强调,深入推进防违治违工作,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合力推进。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立足职能,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同时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细化控新增、治违、信访举报等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大违建行为的综合防控和查处力度,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违建管控主体责任和行政主管部门职责。要灵活运用媒体舆论导向作用,把党委政府打赢“‘防违治违’攻坚战”的决心传达到千家万户。

  县领导陆为民、任烽、伍水荣一行先后前往溪龙乡黄杜村、天子湖镇高禹村存量违建拆除现场进行督查,并召开会议听取梅溪镇、天子湖镇、国土局等相关乡镇、部门工作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指出,近两年来我县“防违治违”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同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关单位要肯定成绩、查摆不足,坚定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再出重拳,强势打好攻坚战,通过摸清底数、严控新增、强化统筹,加快消除存量违建,将新增违建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保障、精心实施,确保工作出成效。生态文明办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断完善督考、强化宣传,确保完成今年“三改一拆”任务,顺利通过年底“无违建县”考核复评。

  县领导叶海珍、梁蕴伟、黄根凤一行先后前往报福镇、孝丰镇等地,就存量违建拆除进行督查,并召开会议听取杭垓镇、孝丰镇、住建(规划)局等相关乡镇、部门工作汇报。

  县政协主席叶海珍指出,去年以来,我县在“防违治违”工作方面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高标准完成“防违治违”工作任务要求,对新增违建“零容忍”;要找准目标,协同攻坚,各部门相互配合,摸清“疑似点位”;在实施过程中,要统筹处理好“防违治违”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经济发展三个方面的问题,协调解决好新与旧、大与小、近与远三种关系,加强研究,让新增违建不再出现,让存量违建有序减少。

  县领导杨新初、王爱民、梁霜一行先后赴灵峰街道和天荒坪镇,分别督查指导塘里边区块6处2393平方米房屋拆除、山河村新村委后2600平方米违建拆除,并召开会议听取灵峰街道、天荒坪镇、综合执法局等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工作汇报,对下步“防违治违”工作提出要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