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秋风,吹不落月亮的忧伤

  从秋天到秋天,季节的轮回,以流星的速度。

  又是茫茫秋夜,月光落下来,洒满一地。我张嘴,却发现所有的清风都在月光下弄影。

  这些湿漉漉的月光,比起干涸的夏天,明显多了些忧伤,多了些遗忘的味道。

  同一片月光下,你苍茫的眼神,曾是我生命的驿站,我曾在那里聆听过夜鸟的鸣叫,也曾在那里把眼泪擦干。

  月光下的江岸,不时飘来疼痛的琴音,让悠悠往事一晃而过。也许,只有在寂寥的秋夜,天空才能读懂你的心事。你心如镜,可秋风还是吹不落月亮的忧伤。

  你在鲜花盛开的季节里出走,遥远的归期,是情与情的距离。一袭秋风,把满城的孤独拥抱。你的心有多高,莽莽苍穹就有多少寂寞的烟火。

  你珍藏的每一个小小的空间,都塞满了一个忧伤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的基调,都是内心渲染的粉红,每一片粉红的回忆,都会把忧伤反复咀嚼,不管晴空万里,还是烟雨蒙蒙。

  轻风。柳絮。蛙鸣。那些不折不扣的温馨与幸福,在恼人的秋风里,留下的都只是一池的残茎。航标失色,暗礁浅搁,水手淹没在秋天的海里。此刻,请允许我以初生婴儿的姿态,面对满江缠绵的月色和江岸秋虫的呢喃,哭,或者轻轻地笑。

  其实,我已经说过,我不愿再书写秋天。我怕随意捡起的一粒词句,都会在某一个时刻,刺痛这满江的月色。我只想把你的名字,永远地融入秋天,让我能在月光倾泻的秋夜,随意地把你想起。

  我用了足够的时间,把苦难与坚强,一起放入湍急的江流,让奔腾的江水,在融入大海的浪花中,发出轰隆的巨响。

  今夜,蘸着中秋的月光,我邀请你走进我的信笺,让你轻轻地告诉我,你的梦想都实现了吗?我想告诉你,江河的月亮和大海的月亮一样的圆,一如我们茫茫人海中同样的思念。

  我还想告诉你,忧伤的月亮挂在寂寞长空,会有星星一直陪着,我还会在晚风轻拂的夜里,像往常一样数星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