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模仿秀达人胡云翼:假火风成就真明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思源)“是本尊吗?”“声音怎么一模一样?”“呀,长得真像!”近日,安吉“火风”——胡云翼在安徽卫视《九九归一》栏目上高歌一曲《大花轿》,令现场的观众、嘉宾惊呆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安吉农民怎么会登上卫视的舞台呢?近日,笔者采访了胡云翼,看看他究竟有啥过人之处。

  今年53岁的胡云翼是安吉县孝丰镇池口溪村人,在县城销售酒店用品。十多年前,卡拉OK流行,当时一些有商业头脑的人,在夏日的夜晚,将自家的电视机、卡拉OK设备搬到河滨公园、生态广场,如果想一展歌喉,可以花2元钱唱一首歌。

  一天晚上,胡云翼路过县城生态广场,平时也喜欢唱歌的他走到了电视机前:“老板,给我点一首《大花轿》”。

  “抱一抱,抱一抱,抱着我那妹妹上花轿……”胡云翼一开嗓就把现场的人给震住了,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二年,胡云翼再次来到生态广场唱《大花轿》。这次,观众不仅给了胡云翼热烈的掌声,还建议他蓄胡子,因为他不仅声音像火风,而且相貌也像。

  被大众这么一说,胡云翼有意蓄起了络腮胡须。没想到这胡子一蓄,拍张照片跟火风本人的照片一比较,脸部相似度竟然达到99%。“我妈也分不出哪个是我。”胡云翼笑道,“区别在于火风是东北人,比较魁梧,我是江南人,长得略秀气。”

  《大花轿》、《开门红》、《大红帆》、《老婆老婆我爱你》……在火风大哥风靡一时的那个年代,胡云翼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火风的忠实粉丝,火风的每首歌他都爱听,每首歌他都会唱。

  最近几年,盛行起了各类模仿秀,胡云翼走在街上,别人都把他当真火风,他才意识到自己完全可以胜任火风的模仿秀。有人也曾叫他到央视“开门大吉”去唱歌,那里本来就是模仿秀的舞台。

  为了模仿得更像,胡云翼到上海和杭州拜访了很多专业的音乐学院导师和歌唱家,目的就是为自己有朝一日能登上更大的梦想舞台作充分的准备。他给自己也起了个艺名“火凤”。

  果不其然,现如今他已经以火风模仿者的身份活跃在杭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多次承接各种商演、婚礼婚庆、开业开张等活动。

  2014年元宵节当晚9点40分,湖南卫视娱乐频道、芒果TV频道,同时播出安吉人胡云翼的模仿秀《开门红》。

  他的模仿,从相貌到唱功,都到了让观众难辨真伪的地步,他的表演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因此也拥有了一大批的粉丝。在粉丝的心里,他就是火风,像极了火风老师的“真火风”。

  至于胡云翼与火风有多像,这么几件事可以印证。

  “今年去开门大吉录节目,其他模仿秀都要化妆,唯独我,化妆师说不用。”胡云翼说,“一出场开唱,观众都合着音乐打节拍。”

  还有就是在安徽卫视录制节目的时候,一出场,观众就喊“火风”“火风”,急得主持人李彬立马叫停。

  胡云翼说,“我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与火风老师同台演唱一首《大花轿》,并想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模仿火风之路上更出神入化,使自己的艺术之路能越走越远!很遗憾,原本2016年6月24日,与火风老师在杭州演出期间可以见面的,不巧我临时有演出,就错过了。”

  现在,胡云翼不仅认识到要保护嗓子,更会注意保护自己的形象。“保护自己的形象就是保护明星的形象,走上模仿秀的道路更要以正面形象示人。”胡云翼说。

  致力于模仿秀的胡云翼也为自家的小生意带来了明星效应,多年从事酒店清洁用品销售的他,现在凭借“火风老师”的身份买卖做得更加如鱼得水。“现在和各大酒店谈生意,很多老板还会反过来邀请我唱火风老师的成名歌。”胡云翼开心地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