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昌硕街道部分行政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赴昌硕街道石鹰村、高坞岭村,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消薄”等内容开展调研。

  把脉问诊问题困难,研究探讨发展之策。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石鹰村,踏看村道建设,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石鹰村的基础条件、资源禀赋、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沈铭权说,石鹰村新班子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精神面貌好。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目标,在“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中,积极完成“规定动作”,主动谋划“自选动作”,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引育休闲旅游项目、发展民宿经济,融合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实做好了“两山”转化文章。

  沈铭权指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消薄”,要做到“想明白、干到底”。要结合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群众想法,挖掘当地特色,发挥资源优势,加大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步伐,重点处理好“护美绿水青山”与“做大金山银山”、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与百姓致富的关系。

  高坞岭村里,被精心养护的八百岁高龄银杏,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保护和利用相得益彰。沈铭权一行仔细踏看村庄环境,查看村集体物业增收项目。在座谈会上,得知高坞岭村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解决了广大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风建设后,沈铭权说,要继续结合主题活动开展,进一步了解百姓想法、倾听建议、摸清家底、群策群力、形成方案,积极对接引进社会资本,为壮大集体经济以及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沈铭权强调,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目标,要因地制宜做好整体规划,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持续分步推进。要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增强老百姓环境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做好人居环境细节工作,充分做好村庄形象展示。要支持和服务村民创业致富,厘清村级集体与社会资本、工商资本的关系,汲取乡村振兴中的好经验做法,用足用好各级各部门政策,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民生水平。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激发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推动“两山”转化的行动中来,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民群众持续增收。相关部门要凝聚共建合力,做到责任清晰、任务到人,既各司其职又协同发力,唱好“消薄”的“大合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