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借力巧破“招工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耕德电子所需的20名普工到了,要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刚放下电话,浙江圣复源信息业务经理乔小刚就匆匆赶往客运中心。最近,正值贵州、甘肃等地农忙时节,一些员工返乡,导致我县部分企业出现短期“用工荒”。乔小刚因此而忙碌起来,每天至少往返客运中心两次,安排新招来的务工人员,成了他的日常。

  这几天,圣复源的营销人员们同样繁忙。他们穿梭在河南、安徽等地的各个人力中介、专业院校、办事网点,招引各类企业所需的员工。“东方基因要的20多名包装工人,耕德电子要的200多名普工都有了眉目,现在做好对接服务就行。”乔小刚笑着说。

  本是一次以商引商的生产配套合作,却让这家企业在我县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去年10月,耕德电子在我县落户,因担心招不到技术工人,便与圣复源取得联系,希望这家具备全国招工实力的企业落户安吉。“通过前期调研发现,安吉椅、竹等传统产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对我们来说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浙江圣复源总经理雷华介绍,该公司自今年正式运行以来,已为耕德、恒林、护童等县内6家企业招揽了1000多名工人,近期意向合作的企业还在不断增多。

  记者还了解到,通过圣复源招引的员工,获得感更强,流失率也更少。吴小燕是重庆市万州区人,目前在耕德电子担任质检工作。她说,劳资合同与圣复源公司总部签订,分公司帮助他们维护权益、与劳务派遣单位进行对接,福利保障与企业自主招来的工人一样,还不怕下岗失业问题。“如果劳务派遣企业没有用工需求了,公司总部将重新为我们派遣,所以我们能留下来安心上班。”

  看到企业带来的诸多好处,开发区在智能制造加速器内特意为他们安排了办公场所,并向他们推介“客源”。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晖看来,过去,帮助项目、企业解决“招工难”,不仅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甚至还要组织多场招工推介会,虽能取得成效,但费时费力。“现在,我们通过一家企业就打通了全国各地的招工渠道,更加高效的为企业和项目服务。”他说,接下来,开发区将继续加大对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的引进,借智借力、精准突破,让制约发展的“招工难”问题得以改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