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我县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调研我县城市污水、垃圾处理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污水、垃圾处理体系,提升处理能力、提高处理标准,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城市生态安全。副县长任贵明、何承明参加。

  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垃圾填埋场,详细了解了坝体加固、防渗处理、未来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城市垃圾处理要与城市发展需要相适应,要进一步规范我县垃圾填埋工作,不断提升填埋和渗滤液处理工艺,确保填埋处理安全;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快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努力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加强技术培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安全监管水平,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而努力。

  在城北大桥,沈铭权一行查看了排污口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能力、工艺流程、水质标准等内容。他强调,要结合河长制等环境治理机制的落实加强监管,同时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处理能力,为群众生活创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宜居环境。

  在城北污水处理厂现场,沈铭权详细了解了二厂三期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建成后,将在一、二期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日的基础上,新增6万吨/日的处理能力,有效缓解城区污水处理压力。沈铭权表示,污水处理厂是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施工方务必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城市污水、垃圾处理涉及千家万户,是城市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重大的民生工程。沈铭权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分工协作,抓实各项举措,提升城市污水、垃圾处理水平;要科学规划,合理配置规模,加快污水管网和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硬件基础;要加强监管,严格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验收标准,建立行之有效的督查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提升、改善人居环境的新期待,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