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普陀:科技管控岛试点给力 为群众找回失物获赞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07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陈诗逸姚远)“喂,110吗?我刚在峧头集贸市场附近丢了手机,打了好几次都被挂了,现在还关机了。”近日,六横公安分局接到在孙师傅报案,称其在峧头集贸市场附近丢失一部刚买不久的苹果手机,因手机里有很多业务客户,所以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

  接警后,民警姚远、辅警竺涛快速赶到现场,向孙师傅了解情况,并调取了附近视频监控。监控画面里显示,当天上午9点03分,孙师傅在峧头集贸市场停好车准备买菜,期间他弯腰去车里拿包。在孙师傅离开后,两男子路过孙师傅车旁,弯腰捡起一部手机后骑电动自行车离开了现场。

  民警初步判断,这两名男子应该是手机捡拾者。根据电动自行车防盗备案登记信息,民警在当地某社区村找到孙师傅的手机,物归原主。事后,孙师傅特制锦旗一面,以感谢民警高效、负责的助人行为。

  无独有偶。六横公安分局今年还收到一面来自虞女士的感谢锦旗。4月一天,虞女士不小心把iPad落在一出租车上,希望公安民警帮忙找寻。民警根据虞女士提供的车辆信息,进行视频倒查和信息比对,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就查到了虞女士所乘坐的那辆出租车,并联系车主。5分钟后,出租车司机赶来将iPad归还给虞女士。

  作为全市首个科技管控岛试点区域,六横警方围绕“科技防控、立体侦控、精准查控、信息管控”目标,在全岛逐步建成集信息采集、人车管控、治安防范、社会管理于一体的全时空社会面防控网,打造“铁桶工程”升级版,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编辑:金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