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一带三中心四板块 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有了综合“大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8月18日上午,位于安商大厦的县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开园,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吸引了腾讯、金海岸等22家国内知名企业入驻。“这里就是我县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平台,类似于大脑,要把安吉的文化产业建强,还要推广出去。”该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施旭峰说。

  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由县委宣传部携手腾讯众创空间(杭州)运营团队、杭州瀚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峰景文化旅游开发(浙江)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借智借力,强强联合,中心的定位明确,“就是要利用一带三中心四板块的建设,打造我县文化产业发展的窗口。”施旭峰表示。

  一带是指“两山”文化产业示范带。放眼全县,天荒坪一带正着力打造“两山”产业带,而立足全县的“两山”文化产业却缺乏相应的平台;而且在以往招引人才方面,文化类人才偏少。因此,由三个中心构成的集聚平台就显得尤为必要。

  “这里会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类知名企业集聚,因此人才也会源源不断地涌来,从而形成一个文化产业的思想交流中心。”施旭峰表示。同时,随着腾讯“互联网+”创新中心等企业入驻,中心具备了孵化器的功能,成为覆盖全县、推动企业成长的产业中心,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培育两山旅游、美丽乡村推广等具有县域特色的文化企业。

  当然,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的最终目的是把“两山”文化推广出去。“‘中国网+’有个栏目叫‘我为家乡代言’,就为我们安吉专门开设了一个频道。”施旭峰介绍,以此为例,各入驻企业将利用平台、资源优势,把中心打造为美丽乡村的推广服务中心。除了“中国网+”,安吉宗申杰米科技有限公司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积极推进“共享电单+美丽乡村游”的潮流玩乡村模式;浙江两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通过绿色金融盘活撬动乡村经济,吸引更多人来安吉体验乡村、设计乡村、改造乡村、发展乡村……立足三个中心的定位,中心开园后,将重点发展影视文化、规划设计、文化旅游、网络科技四大板块的业态。

  开园仪式上,入驻企业代表腾讯众创空间(杭州)CEO邵敬之说,“安吉是个大乡村,乡村有非常宝贵的资源。‘互联网+’连接乡村、连接创业者,可以将这种资源和潜力,探索转化成金山银山。”像他一样,入驻企业都对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充满期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