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高空跳伞”项目正式入驻天子湖通用机场

跳伞表演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穿上连体衣、放好装备、背上伞包、整队出发……8月18日上午,翔大跳伞俱乐部“高空跳伞”项目正式入驻天子湖通用机场,当天,来自俱乐部的7名跳伞运动员乘坐“陕西精功通航”飞机冲上云霄,为观众表演了一场“蓝天中的盛宴”。

  飞机到达1300米高空时,俱乐部总教练藏春强一跃而下,经自由落体后待降落伞完全打开,快速下行,大约几分钟过后,距离地面不远处,他向众人表演了“空中展旗”;随后,另外两名运动员从1500米高空跳下,完美展示“空中拉烟”动作,随着他们身体的旋转,烟花在湛蓝的半空中留下“足迹”,绚丽夺人;最后,由4名女运动员逐一跳伞,从2200米的高空列队表演“空中开花”,她们与蓝天白云共舞,似仙女下凡,赢得掌声不断。

  精彩的表演过后,迎来了体验时刻。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游客早已排好队跃跃欲试,虽然有些体验者略显紧张,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翱游”蓝天的激动心情。换上专用衣服和保护装具后,在教练的示范和指导下,他们张开双臂,在空中“自由飞翔”。

  据悉,此次首批入驻教练共有5名,教龄基本在10年左右,其中还包括2名拥有20年从业经历的外教。“后续我们还会引进一批专业教练。”翔大跳伞俱乐部教练孟彤介绍,这次的体验项目主要是“双人跳”,每具双人伞均是从美国UPT伞厂采购的sigma双人伞,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双人伞降系统。

  “今后,学员在跳伞之前,都会进行一些简单的培训,在空中体验过程中,大家只要尽可能将身体舒展开,好好享受即可。”孟彤说,一般“双人伞”在离机的时候,教练会带学员做一些简单的翻转动作,正在坠落时也会做一些动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每一位学员尽情体验“高空坠落”之感。“这是一项极限运动,对学员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挑战之前,大家最好能对自己的身体作一个深入了解。”他建议。

  天子湖通用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高空跳伞”项目是为了丰富机场的游玩内涵,今后,机场还会推出“单人跳”的学习培训课程,并提供最极致的伞降器材保障。“只要天气允许,游客做好提前预约,就可以来机场体验‘速度与激情’。”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