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鲁家“两山”学院开班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开发银行联合举办的脱贫攻坚领导干部培训班100多人端坐在崭新的递铺街道鲁家村“两山”学院多功能室内,聆听该村村委会主任裘丽琴讲述鲁家的“乡村振兴故事”,这也标志着“两山”学院正式开班。

  从改变村庄环境、到规划18个家庭农场,再到村庄经营模式,裘丽琴的讲课十分接地气,虽然只有短短1个小时,但每位“学员”都在用心感受小山村的“蝶变之路”,惊叹鲁家的变化之大。

  据悉,“两山”学院是“田园鲁家”田园综合体的核心项目,于去年启动建设,由原鲁家木艺文化馆改建而成。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总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划分会议室、展示厅、贵宾接待室、多功能室、茶歇间、序厅等10个不同的功能区,其中,大、小会议室共计6个,最大的多功能厅一次性可容纳200余人。

  走进学院的各大教室,一股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整体风格以鲁家的山水、竹、茶等特色资源为设计元素,尤其在灯光的设置上,融入了大量的竹元素,个性鲜明;与此同时,配电采用全自动化,设备配置也较为先进,比如,多媒体全影投息、LED全彩显示系统、同声传译系统、相应的保暖和降温措施等。

  正式开班后,下一步将如何运作?据安吉乡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束永香介绍,今后,“两山”学院将会接手原先村委会承接的考察团、培训团等,同时,与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以及省内外高校开展深入合作,为了让授课内容更接地气,村里还组建了一支“草根讲师团”。“讲师团成员遍布各个层面,既有县农办、递铺街道的相关领导,也有鲁家村干部、经营公司相关人员,还会邀请县内其他村的村干部加入。”束永香表示,培训内容除了专业知识外,也会讲授乡村旅游发展、村级项目申报、台账管理等内容。

  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两山”学院的建造,目的是将其打造成集“两山”学院规划展、鲁家整体发展介绍展、多功能室、会议中心于一体的“两山”理论政治学院,最终使其成为“两山”理论的研学基地和“两山”转化最新实践成果的传播基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