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医疗卫生领域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没有医保咨询?立马增设;就诊等候时间过长?优化医生排班,加快分时段预约建设;自主挂号机不够?搬迁后增至20台……针对卫计局反馈的暗访体检报告,最近,各大县级医院都掀起了一场整改,对照“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等十大目标,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到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全面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了督查改革效果,7月下旬,县卫计局工作人员模拟患者对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中医院以及妇保院进行了暗访体验。虽非患者,但他们以患者的视角进行了挂号、就医、检查,对医院看病流程进行“扫描”,揪出了存在的问题,也开出了“诊断报告”。

  “我们一般都是在7点左右,也就是医院最为繁忙的时候模拟患者进行体验。重点关注医院停车秩序、挂号及门诊排队、付费便捷度等。”县卫计局医政科副科长许正卿说,模拟体检中,大部分医院停车有序,汽车驶入会有保安引导;也积极利用自助挂号机缩短挂号、缴费时间,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付费途径;医生坐诊信息显眼,方便了百姓就医。但也同时找出了20多个问题。例如,自助挂号机使用率不高,人工窗口排长队;候诊区域无叫号系统,候诊时间长;分时段就诊预约服务还未全覆盖等等。

  目前,各个医院正加快整改。“整改结束后,暗访体验仍将继续。”许正卿说,他们计划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再次进入医院体验,推进改革更深入、细致。

  “我们希望今后医院能够建立起检查预约中心,让病患可以更加精准地预约检查时间;建立起入院准备中心,让病患住院更省心;建立起门诊综合服务中心,为病患提供更贴心的门诊服务……”许正卿说,最终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办百姓满意的医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