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写好“三篇文章” 建设“县域副中心”

  “项目推进拼速度、环境提升求变化、产城融合讲效益。”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天子湖镇党委书记李明用简练的三句话概括。他说,下半年,天子湖镇将以打造“美丽天子湖、县域副中心”为总目标,把握好轻重缓急,处理好抓当前与抓长远、抓环境与抓发展的辩证关系,努力写好“三篇文章”。

  第一篇文章即加快乡村振兴。李明说,今年,天子湖镇结合产业基础、资源分布、地域特点等情况,提出了“整镇推进、组团发展、全域振兴”的思路,成立了全市首个乡村振兴联合发展公司,整合20个村的资源建立项目库,包含33个项目。下半年,准备推进13个项目,重点实施山水受荣美丽乡村综合体、南渡北归民俗小镇及天衡小微企业产业园等项目。其中,山水受荣美丽乡村综合体项目由中青旅开发,计划3年完成,预计客流量12万人次/年;南渡北归民俗小镇与华侨城合作,建设乡风民俗特色街、美食街等,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天子湖知名度;天衡项目通过飞地置业、组团联建模式,在服务示范区发展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

  第二篇文章为加强环境整治。“天子湖在环境问题上存在一些短板,上半年,我们已实施西亩、良朋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并启动S204省道及高铁大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李明说,下半年,将积极建设膨润土特色产业园区,彻底消除原有产业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计划通过对三条主干道的整治提升、项目招引,打造三条精品观光带;还将扎实推进“美丽高铁”廊道建设,相关点位情况排摸已全部完成,整治细化方案均已制定。

  第三篇文章是加速产城融合。李明表示,产城融合是天子湖镇现在重点在思考的问题,全镇上下将通过加大征迁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力度,全力保障示范区“万亩大平台”建设。下一步,天子湖镇将充分借力中建国际、华侨城等国字号平台,推进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产城融合开发等项目合作。“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拉升天子湖城镇框架,提升土地价值,改善居民生活配套。”李明介绍,高铁新城产城融合开发项目已完成总规编制、控规编制及产业定位和城市设计工作;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示范项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