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两江苏男子路遇堵车阻碍交警执行职务 分别被治安拘留十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林剑 王敏)最近几个周末,来我县旅游的游客比较集中,报福、章村、天荒坪、山川等乡镇部分路段时常出现拥堵现象,在等待中个别人表现得不耐烦,游客间各类纠纷时有发生,甚至有人还跟交警耍横。上周末,就有两名来自江苏的男子因阻碍交警执行职务,分别被处以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

  8月11日下午1点多钟,因报福至章村路段出现四、五公里的交通拥堵现象,多名警员迅速奔赴相关路口,开展交通疏导工作。

  当天下午,警员吴大才、陈加慧被安排在报福镇农贸市场路口执勤。为了确保报福至章村主干道安全畅通,他们根据要求对该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告知支路出来的司机:车辆右转可以,但左转得让干道车辆先行(不得违法加塞),等干道交通拥堵缓解后,再放行。

  由于当天道路拥堵时间较长,支路上几名男子下车质问吴大才、陈加慧。“他们称等了那么久还不让过去,还让不让他们漂流,质问我们有什么权利不让他们过去。”吴大才回忆说,当时王孔线上车辆拥堵的情况是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要左转加塞肯定不行,他建议几位游客先右转到王孔线,在空闲路段再掉头跟着大车队走,这样就不用干等,也会稍微快点。但几位游客不听劝,反而辱骂、推搡、围堵他们,妨碍他们正常疏导交通,时长超过10分钟,导致交通更加拥堵,场面一度失控;不得已,他们报警求助。

  报福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倪敬祥等人赶到现场,发现场面混乱,两名交通警员被围堵。

  倪敬祥说:“我们一看现场的情势,以稳控为主,将人群疏散开,防止路面被堵住,一方面让交警继续开展交通疏导,另一方面对涉嫌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这期间,我得知江苏游客丁某、李某等人要到章村镇将军关漂流,下午4点半之后门票就要作废。考虑到游客的实际利益,我先帮忙联系协商,让他们第二天下午去漂流,但涉嫌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人员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倪敬祥说,随后丁某、李某等人驾车离去。

  直到当天傍晚,王孔线的拥堵状况才得到缓解,报福派出所值班领导梳理该起案件相关证据后,认定可以受案调查。

  8月12日下午1点多钟,报福派出所一名警员在章村镇一家农庄门口发现丁某、李某所乘的车辆,随即联系了派出所值班领导,该所副所长廖先财等人随后赶往农庄。

  就在民警赶往农庄途中,报福派出所又接到县交警大队孝丰中队报警,称有两名交通警员在某农庄门口被一群游客围住不让走,严重阻碍了他们正常执行职务。

  廖先财等民警很快赶到某农庄,发现这伙人就是他们正要寻找的丁某、李某等人。经调查询问得知,交通警员詹浩天与同事于当天上午来到某农庄附近路段执勤,午饭后,准备驾车巡逻,不料被丁某、李某等人围住车辆不让走,还把詹浩天从驾驶室拖拽下车,导致其颈部、手臂被抓伤,反光背心被扯破,警帽被扯落。

  “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丁某、李某等人为何拦警车并做出如此粗暴的行为。”詹浩天回忆说,整个过程他保持冷静、克制。

  报福派出所当天传唤了丁某、李某,此二人在报福派出所交代了相关违法事实。目前,丁某、李某两次阻碍交警执行职务,公安机关依法对二人作出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